苏州田家炳高中16届高一6班

我和我的六班

     我的班级是由几十个不同性格的学生再加上几个风格迥异的老师组成的,班级是组成学校的基本单位,可以说,如果一所学校的每一个班级都能建设好,那么学校也就是一所真正的好学校。理想的班级,我认为应该是: 我认为针对现在的孩子,生活在优越的家庭里,个个是家中的小太阳,自私的个性在班级中暴露无疑,所以班级一旦形成,就要有符合本班特点的引领全体同学的精神支柱,让班级成为人人都以生活在其中而自豪的精神家园。“天底下最辽阔的是天空和大海,比天空和大海更辽阔的是人的心灵”。在这里,每个人都懂得感动,感动于父母、老师、同学的关爱,感动于上苍所恩赐的生命,并珍惜它,呵护它。在这里,每个人都懂得同情,把爱奉献给最需要爱的人,把帮助别人当作最大的快乐。不要为一件小事情而大打出手,不要为一件小事而斤斤计较,每一个人能记住这样的一句话,“莫以善小而不为,莫以恶小而为之”。在这里,每个同学都有良好的素养,读书成了每人的最爱,用那浓浓的书卷气赶走愚昧和野蛮。“小老师”是老师的帮手,也是班级的灵魂,是全班同学的模范,无论是学习上还是在行为习惯上,还是在思想品德上,都能给其他同学以积极的影响。这些助手大都在班干部中形成,所以,我认为推选出来的班干部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有奉献精神,在困难面前要冲锋在前;他们还要有管理能力,能够组织全班同学开展活动,带领大家参加学校班级举行的各种活动,做到有计划,有步骤;还要学会管理艺术,能够处理班级的日常事务,力争不把小问题上交给老师,更要让同学心服口服,不以权压人;每一个班干部都要有人格魅力,能够让全班学生“不令而行”;还要有坚忍不拔的毅力,尤其是遇到棘手的问题以及经常犯错误的同学,要有耐心恒心。3、要有一群充满朝气,积极向上的学生 在这个班级中,既要有自己的个性,又要有班级的共性。在这个大家庭中,每个同学要像春天里的花园一样百花齐放,竞相吐艳,充分展示自己的个性与特长,都能找到自己在班级里的一席之地,永远都不要把自己封闭在被人遗忘的角落,永远都不要做一个可有可无的角色。在班级中每一个同学都义务去帮助需要帮助的同学,无论在生活上,还是学习上。同时,又要把自己置于集体之中,不能以张扬自己的个性为由置班级的利益于不顾,要确立“集体的利益高于一切”的观念。每个人的道德底线应该是“让他人因我的存在而幸福,不能因我的存在而痛苦”。班级的每一个学生都要有自己的志向,并且朝着这一志向坚持不懈地攀登。写了这些,觉得自己真的太理想化了,但是我真的在朝着这个方向努力,我经常给我的学生的话是,“相信自己是最出色的”,“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让自己永远快乐”,虽然我的学生离我的理想有一定的距离,但是我还是会朝着自己方向努力。让班级的环境和谐宽松,充满文化味,给了学生更大的创造空间,更好地发挥了才智,班级个体得以和谐发展,班级整体也得以和谐发展。春天播下了种子,加以科学的耕耘,秋天必定结出硕果 !虽然只是和他们相处不久,但是彼此的心紧紧连在一起,我幸运一路上有你们,亲爱的6班!

评论